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顺化乡狠抓综治维稳全力打造平安乡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2日 10:3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顺化乡从综治维稳基础工作入手,坚持“预防为主,打防结合”,不断创新综治维稳工作机制,多举措推动综治维稳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打造平安乡镇。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机制。乡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的领导小组,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了领导定期接访制度和责任追究度制度,实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

  建立防控队伍网络。全乡13个村都成立以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为主的综治维稳领导小组、义务治安巡逻队伍、调解员队伍、综治维稳信息员队伍等工作队伍,使综治维稳人员能做到带着问题找原因、找症结、找方法。建立一张横到边,纵到底的综治维稳网络,达到信息渠道畅通,处置反映敏捷的目的。

  建立预警机制。按照“预防在先,警示在前”的原则,立足于抓早、抓苗头,进一步健全纠纷信息定期报送制度,各村对所辖片区实行每半月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隐患或可能引发的信访问题及时汇总、分流、包案,乡党委、政府在第一时间,有针对性的采取处置措施,防患于未然。(张霞)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