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甘州区积极开展文化市场全域无垃圾创建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1日 14:56

  “各文化经营场所业主: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文化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请各文化经营单位认真做好场所卫生整治工作,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场所环境。”近段时间,无论是网吧还是KTV业主的手机微信上,都能经常收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发来的全域无垃圾创建治理行动信息,短短的几行字,让全区广大文化经营场所业主感受到全域无垃圾创建的努力和决心。

  走进鼎和帝都的动感地带娱乐会所,洁净的楼梯、通畅的通道、舒服的环境让每位进入KTV的市民都能深切感受到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以来文化经营场所的巨大变化,随着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的深入展开,注重场所卫生,关注身边环境卫生等一些习惯也渐渐深入人心。“能够为城区环境做点贡献,大家都蛮高兴、蛮支持的。尤其是通过卫生整治,我们的娱乐场所有了一个更清新和舒适的环境,对于吸引更多的市民到场所消遣娱乐是百利而无一害的。”该场所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切实抓好文化市场卫生整治,甘州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结合实际编印《全域无垃圾,甘州更美好—致全区广大文化市场经营业主的一封信》下发至辖区所有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子游戏游艺场所等文化经营场所,同时印发了《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全域无垃圾创建标准》,督促指导各文化经营单位业主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专项治理行动。

  与此同时,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将网吧、歌舞厅、电子游戏游艺室、音像店、书报刊店、印刷厂等文化经营场所列为整治对象,特别加大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整治力度,要求文化经营场所认真做好卫生整治工作,做到室内、外卫生良好,保持良好的通风条件;禁烟标志明显,有专人劝阻吸烟,有条件的要设有吸烟区;巡查人员要执行卫生职责;出售的饮料食品符合卫生要求;杯具洗刷、消毒、存放要安全卫生;实行场所卫生负责制及场所“门前四包”制(包市容环境卫生、包公共秩序、包公共设施、包绿化美化),自觉做到“八净”(即:地面干净、墙面干净、桌面干净、食品干净、卫生间干净、库房及安全通道干净、门头干净、服装干净),同时要求业主守法经营、合法经营,坚决杜绝噪声扰民、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行为的发生。

  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表示,为了使文化经营场所全域无垃圾创建活动引向深入,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通过地毯式排查,进一步强化文化市场卫生整治监管力度,对“脏乱差臭”现象以及违规行为,及时教育引导,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改,增强经营户环保意识、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促使他们合法经营、文明经营。据统计,截止目前,共检查经营场所120余家次,指导督促场所开展卫生整改36家次,有效地推进了文化市场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顺利开展。(李杰、武惠平)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