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民乐县多措并举推动养老服务医养融合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1日 09:36

  中国张掖网讯:民乐县坚持把发展社会养老服务事业作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与满意度的重要工作来抓,科学规划、统筹协调、整合资源,积极争引项目,制定产业发展政策,全县社会养老服务事业发展迅速。

  该县按照国务院、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民乐县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实施意见》、《民乐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乡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的意见》、《民乐县发放经济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实施方案》,为推动全县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提供了政策遵循,奠定了坚实基础。

  与此同时,该县不断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投资4600多万元新建了县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县老年养护服务中心,并对新天、六坝2所农村敬老院进行了升级改造和扩建,床位数达到631张;投资600多万元建成城乡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76所,床位数达到845张,全县公办养老机构床位数达到1476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达到39张。同时,该县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鼓励社会力量发展养老服务业,与甘肃尚福家苑老年服务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计划在该县生态工业园区投资5.6亿元,新建占地150亩,规划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设计床位3000张的集“观光旅游、休闲农业、无障碍老年公寓”为一体的候鸟式、田园式生态养老服务基地一处,进一步推动全县养老服务事业不断发展。同时,该县民政局会同卫计委在县中医院开展了为期3年的“两院融合、医养一体、两院合一”试点工作,在满足老年人日常身体检查、购买药品、诊疗期住院、康复期护理、稳定期生活照料以及临终关怀等工作的同时,有效推动了养老服务医养融合工作的发展。(李选民)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