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周例会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9月10日 18:53

  杨维俊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周例会上强调

  坚持体制机制不变力度节奏不减

  持续全面推进整改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姜玉勇)9月8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主持召开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周例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省第三督导检查组检查情况及反馈意见的汇报、省国土资源厅张掖调研情况的汇报和未完成整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祁连山和黑河湿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近期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广平,副市长王向机,市委秘书长王荣才及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成员、市直和省属驻张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级调研组和省第三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认为我市在环境整治和生态修复上,不讲条件、不遗余力、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同时指出了当前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工作建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办国办《通报》、国务院《会议纪要》和省第三督导检查组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加大整改力度,统筹兼顾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不变、推进节奏和整改力度不减,持续全面推进整改整治工作取得新进展。扎实做好第一阶段现场整改的后续整改工作,反复开展“回头看”,对整改项目进行再督查、再完善,再提升,切实巩固好整改整治成果;扎实做好整改项目后续问题的解决和项目退出工作,主动与省上主管部门和项目业主共同研究协商关闭退出具体事宜,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稳步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生态移民搬迁工程,妥善解决好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重视抓好保护区内基础设施项目的整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水平。要高度重视项目实施和项目资金争取工作。全力实施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积极配合做好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围绕黑河流域综合治理、走廊生态带建设、黑河大林带建设、交通生态带建设、城市生态建设、湿地生态保护与建设等重点工作,多渠道争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资金。要认真研究谋划生态保护修复的重大项目和工作举措。在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的同时,着眼打造完备的循环经济产业链,精心谋划论证一批生态产业大项目,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提升提供可靠的项目支撑。要同步做好祁连山保护区外围的生态治理和全市环境整治工作。把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建设与全域无垃圾示范区创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决彻底整治保护区外围地带生态环境问题和影响城乡环境的“顽症”,全域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进一步完善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机制。加快推动自然保护区分级管理体制和综合管理机制建设,健全完善考核问责和奖惩机制,强化部门协调机制,加强管理机构、人员队伍、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管护能力和水平。要全力做好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由市级责任领导带队,分组深入整治现场,对已经完成整改任务的事项逐一进行“回头看”,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程序要求开展评估验收、公示销号。要统筹兼顾做好其他方面的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五次全委会议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抓改革促发展,推动全市经济企稳回升、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注:本文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