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筑牢养老保险基金“防火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08日 15:4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年来,山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断完善养老保险监管体系,加强基金监管力度,在不断提高职工养老保险覆盖率基础上,通过采取“三举措”加强养老保险基金监督,长期不懈的守好、管好全县职工的养老“钱袋子”,确保职工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加大稽核力度,确保应保尽保。我局在每年都会对参保单位进行严格的年审,对提供的资料进行全面核查,避免参保单位有少缴、漏缴行为的发生。同时,通过摸底查看、专项检查、入单位调查、受理举报投诉等多种稽核方式,督促参保单位依法足额全员缴纳养老保险。

  建立联动机制,强化部门配合。为避免养老保险基金被重复领取、冒领、多领现象的发生,通过与财政、民政、公安等部门单位沟通,建立了多方联动机制,着力防范排查养老保险方面可能存在的欺诈、违规等妨害养老保险基金安全运行的问题。同时,人社局细化工作制度,建立起各相关科室之间相互约束、共同复核的工作机制,避免养老保险基金风险的发生。

  健全监督机制,严防违规操作。结合办事群众的反馈意见,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纪律和经办流程,用制度约束单位干部职工的日常行为和服务态度,确保我局风清气正、依法履职。加强内部监督,通过轮岗、领导约谈、自查整改等方式,确保每位干部思想上守的住“底线”,行为上不越“雷池”。加强群众监督,通过设置民主监督意见箱,广泛接受群众的监督和征求群众意见,使养老保险的收缴、支付工作在阳光下进行。(李丽)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