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黄泽元看望慰问张掖市部分乡村教师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9月08日 09:16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晶晶)9月6日,在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我市部分乡村教师,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副市长王向机,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慰问。

  当天上午,黄泽元一行实地深入位于甘州区乌江镇的张掖市第六中学,带着鲜花和慰问金,集中看望慰问了我市部分乡村教师并与他们展开交流座谈。黄泽元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了学校有关办学情况的介绍,他指出,加强农村教育关系着教育事业现代化,关系着农村的长远发展,也关系着国民素质的全面提高。学校是农村的希望,教师是学校的灵魂。希望全市广大乡村教师更加热爱农村、更加热爱教育,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让所有农村的孩子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一番不平凡的事业。教师岗位艰苦、工作繁重,希望广大教师既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辛勤耕耘,教书育人,也要爱护自己、保重身体,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强健体魄投入到教育事业中。

  黄泽元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教育行政管理部门要关心广大乡村教师,进一步提高农村办学条件,改善乡村教师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依法保障和提高教师待遇,让广大乡村教师留得住、干得好、受尊重,努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一如既往地发扬奉献、爱岗、敬业精神,更加自觉地担负起科教兴市、人才强市的重任,进一步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完善教育体制机制,整合教育优势资源,把优势做优、强项做强,勇于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不断推进我市教育事业发展,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健康、快乐、向上的栋梁之材。

  慰问中,黄泽元还实地查看了张掖市第六中学的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等教学住宿设施后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不断提升教学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从各方面关注学生、教师的学习工作要求,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要高度重视广大师生的日常安全,严把食品质量关,维护良好的日常安全秩序,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从源头上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对乡村教师和学生给予补助的各项优惠政策,持续推进我市农村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