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9月16日开幕 余秋雨将作主旨演讲(图)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7年09月07日 09:44

  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葡萄美酒节新闻发布会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杨成闫 倩倩文/图) 6日下午,凉州文化论坛暨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于9月16日在武威举行。

  节会期间,将举办“全球葡萄酒中国鉴评”暨“河西走廊杯”国际葡萄酒大赛、凉州文化论坛、葡萄酒展览展销交易会、武威文庙祭孔活动、凉州词陈列馆揭牌仪式等10项活动。凉州文化论坛以“弘扬凉州文化,传承丝路精神”为主题,特邀余秋雨作主旨演讲,十多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作有关凉州文化方面的专题演讲,从不同角度阐释凉州文化的丰富内涵和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节会文化内涵。

  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世恩,武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柯兵,武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斌就葡萄美酒节有关情况及武威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作了相关介绍。

  据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张世恩介绍,“全球葡萄酒中国鉴评”暨“河西走廊杯”国际葡萄酒大赛将于9月7日至8日在甘肃农业大学进行初评、复评。大赛首次采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专家委员会制定的“全球葡萄酒中国鉴评体系”,征集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全球主要葡萄酒生产国产品100余款,国内兄弟产区葡萄酒产品40余款,甘肃河西走廊葡萄酒产区35款,使国内外各产区的葡萄酒同场竞赛,突破传统的自娱自乐的节会模式,着力提升国际化水平。

  据悉,目前,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初步形成了具有地域特点的行业节会品牌。2016年第六届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被中国会展协会评为“中国十佳节庆活动”,获“中国会展经济产业贡献奖”。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