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高台县标本兼治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07日 09:1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8月14日,高台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接到来自四川彝族籍吉某等13名农民工的投诉,称他们在高台某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从事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电塔安装工作中遭遇欠薪21.58万元。该大队在接到投诉后,迅速立案,并立即到该工程项目部找到项目负责人,对其释明相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要求核算并支付吉某等人工资,8月22日吉某等人就顺利拿到了拖欠款。从投诉到处理不到10天时间,农民工就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这是高台县不断创新举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取得明显实效的一个缩影。

  为了切实保护农民工权益,该县劳动监察大队先后组织开展了全县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活动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和2017年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位(工种)工资指导价位调查专项行动。全面推行实名制,规范各施工企业用工管理,编印《高台县建设领域农民工考勤记工手册》及《劳动合同书》,向劳动者免费发放。并研究制定了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等内部规定及各种管理表册,印发《工伤认定须知》,利用各种渠道广泛宣传,实行分别把关、集中审议制度,对认定中双方争议较大、案情较复杂的工伤案例,采取集中讨论决定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工伤案件办理的时效性、准确性。同时,高度重视对外宣传并将其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积极开展了“春暖行动劳动法律法规宣传”“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日”和“安全生产咨询日”等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年初以来,共检查各类用人单位198户,签订劳动合同4711份,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830万元,处理各类案件54件,为319名劳动者追讨工资249.15万元,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周淑云 梁慧)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