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联乡:党员群众共携手 文明新风聚民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06日 15:0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民联乡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党员、群众反响强烈的众多问题,以移风易俗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切入点,将党员带头促进移风易俗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抓宣传、立规矩、重引导,深入开展“党员群众共携手、文明新风聚民心”活动,进一步端正党风、社风、民风,不仅大操大办等旧习被悄然遏制,农村百姓大舞台、红白理事会等新俗正渐渐蔚然成风。

  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全乡全域全覆盖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形成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全乡基本形成了抵制不良风气、大力移风易俗的良好氛围。

  入户宣传。党员干部深入村民家中,发放《移风易俗除陋习、崇俭尚德树新风》倡议书和,并将移风易俗的好处、要求、做法、算账对比等群众好理解、易接受的数据、案例印制成宣传单分发。将党的法律政策、社会进步的思想观念宣传到户到人,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户外宣传。开辟意识形态宣传专栏,广泛利用村村委会、文化广场、学校周边等公共场所,通过公示宣传栏、文化墙、标语、广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倡新事新办,反对大操大办,提倡科学文明,反对封建迷信的新风尚,营造学习文明新风和谐氛围。

  媒体宣传。通过“魅力民联”“民联乡团委”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大力宣传,举办以“廉洁勤俭,移风易俗”为主题的书画展、群众广场舞表演,以文体活动的形式扩大移风易俗影响力。把移风易俗工作要求纳入各村“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之中,将移风易俗宣传纳入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村民代表会等活动内容中,要求党员干部签订“带头移风易俗、自觉抵制人情风”承诺书。开设道德讲堂,通过道德模范、民联楷模、最美家庭、美丽庭院等典型人物和事迹宣传,提升党员群众品德修养。(戴飞飞)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