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候鸟迁徙有多美?“灵秀”高台邀您来感受! 来源:甘肃高台网    2017年09月04日 16:05

  “秋天来了,天气凉了,一片片黄叶从树上落下来。一群大雁往南飞……“还记得小时候的课文吗?眼下又到了候鸟迁徙的高峰季节,成千上万只候鸟沿着相对固定的路线,跨越多个地段,飞往地球的另一个方向。

  九月的高台,秋风送爽,候鸟即将飞来,而高台县是候鸟迁徙必经之地,每到这个时候,县境内所有水库、湖泊、黑河流域水面上,都会出现成群的黑鹳、白鹭、苍鹭、赤麻鸭等迁徙候鸟飞抵,几乎所有地点都能看到候鸟轻柔的身影,或盘旋于空中,或游戏于浅滩,或悠立于拱桥之上,或栖息于密林之间,有的互相用喙理着羽毛,有的仰着脖子悠闲自若,有的即将展翅高飞……各种形态让人目不暇接,给秋日的高台增添了无尽的灵动、活力,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们的眼球。而且为了让众多友友们尽情滴、全方位滴观看万鸟齐飞、竞翔天空的绝美景象,热情好客的高台特意规划建设了几处位置绝佳的观鸟基地,让你尽情的看看看,狠劲的拍拍拍!

  大湖湾景区

  大湖湾景区水草丰茂,是东北亚候鸟迁徙的重要通道和中转站之一,候鸟数量达到20多种几十万只。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的有8种,其中有黑鹳、白尾海雕、遗鸥等一级保护种类;天鹅、白琵鹭、灰鹤等5种二级保护种类。

  黑河流域湿地自然保护区

  高台县黑河流域湿地自然保护区地处张掖黑河湿地保护区西端,总面积2.95万公顷(44.2万亩),占张掖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的71.57%,占全县国土面积的6.6 %。有万只候鸟在这里栖息,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黑鹳,遗鸥,白尾海雕,玉带海雕,二级保护鸟类大天鹅,小天鹅,鸮,灰鹤等60余种。

  月牙湖公园

  月牙湖景区位于县城西郊1公里处,由月牙湖公园和垂钓园两部分组成,占地面积560亩,其中水域面积186亩。是野鸭、鱼鹰等野生鸟类生长栖息的场所,也是候鸟迁徙栖息的场所,自古就是“高台十景”之一,素有“湖映月牙”的美誉。

  小海子水库

  小海子水库地处距离高台县城15公里,水域面积5.4平方公里,总库容1048.1万立方米,承担着南华、巷道、宣化、骆驼城等四个乡镇,48个行政村的10万亩农田及林草地的灌溉任务,也是候鸟迁徙栖息的场所。

  马尾湖水库

  马尾湖水库位于高台县城西北36公里处,水库总库容为724.62万立方米,总坝长9.5公里,是罗城灌区一个以灌溉为主兼顾养殖的洼地水库,也是候鸟迁徙栖息的场所。

  正义峡

  正义峡位于高台县罗城乡天城村西侧,约15公里长,因地处黑河中下游交界处,且分上、中、下三段,故今又称其为“黑河小三峡”,也是候鸟迁徙栖息的场所。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