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山丹县分类施策培育产业人才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7年09月04日 14:37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倪绿周 杨建刚)山丹县按照“挖掘本土人才、培养现有人才、引进高端人才”的思路,着力加大产业人才培育力度,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切实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激发了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着眼生态工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发展,山丹县以创新驱动和能人带动为动力,大力实施“本土人才培育工程”,创办西部创客大学山丹分校,建成8个人才培养开发基地和6个名师名家工作室,培育发展2000多名种养大户和产业带头人。依托“五彩山丹”文化旅游品牌,创建耍龙舞狮、剪纸烙画手工艺品制作两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农家乐、宾馆服务等旅游从业人员达到2000多人。重点打造了培黎职业学院实训基地、张掖国际物流园、山丹创新创业大厦、沃谷创业孵化园、马可波罗电子商务、爱福食用菌产业孵化基地6个创新创业平台,提供拎包入住的创业环境和一站式创业服务,形成了人才的聚集效应。

  同时,山丹县还制定出台了《山丹县千名大学生创新创业实施意见》等优惠政策,加大扶持力度,降低创业门槛,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筹资800万元设立山丹县创新创业扶持基金,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争取国家扶持资金2000万元,注册电子商务公司38户,开设淘宝店铺186家、微店300多个。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