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张交会”农业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暨张掖绿色农业项目对接大会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03日 22:44

第四届“张交会”农业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暨张掖绿色农业项目对接大会举行

黄泽元等出席致辞 王海峰主持

  中国张掖网讯 9月2日上午,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举办期间,由全国工商联农业产业商会和市政府共同主办的农业产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暨张掖绿色农业项目对接大会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致辞。副市长王海峰主持。

  黄泽元首先对来我市参加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张掖农耕条件优越,灌溉农业发达,水土光热资源丰富且绝佳搭配,生产绿色有机农产品具有得天独厚的比较优势,是一个传统农业大市,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农业大市。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的主攻方向,坚持“绿色、循环、效益、品牌”发展理念,以“三元双向”循环为基本模式,着力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加快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现代农业优势全面彰显,呈现出新的特色和亮点。当前,我市农业产业已进入转型升级的重要历史阶段。张掖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借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东风,着力推进张掖农业从资源依赖型向资源循环型、从数量扩大型向品质品牌型、从分散性经营模式向集约化经营模式、从农产品出口型向农业产业整体走出去等方面转型升级,形成了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大农业”态势。

  黄泽元表示,张掖农业发展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布局合理,具备发展绿色有机农业的成熟条件,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光明。我们将紧紧围绕“四个转型”,把非耕地设施农业、食用菌产业、中药材种植和中医药作为我市农业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将其培育成为特色优势产业和农业经济新的增长点。衷心希望通过此次大会的举办,通过各位专家、企业家在张考察、交流和指导,为张掖现代农业发展会诊把脉,提出宝贵意见,积极参与到我市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业品牌运营、冷链物流配送体系建设和销售市场拓展当中去,共同把张掖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推向一个新高度。

  会上,应邀参会的国家部委及科研院所专家分别以“共建河西走廊绿色农业大产业”、“丝路经济带上的三产融合新模式”“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与趋势”“水肥一体化——高效农业的升级之路”为题,作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黄泽元、王海峰及与会企业界嘉宾围绕“种业共享平台的发展与未来”主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当天下午,我市部分企业负责人就前进农业公司“丝路牧歌、塞上漫村”田园综合体项目、发年农产品公司果蔬冷链物流出口基地建设项目、贯党珍稀菇业公司食用菌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临泽善健现代农业公司县食用菌产业园项目、张掖市沅博农牧产业有限公司肉牛深加工项目等分别作了大会推介。(王晶晶/文 张玉茹/图)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