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原生态民歌采风团队前来白银蒙古族乡采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01日 11:00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草原之韵” 原生态民歌采风团队前来白银蒙古族乡采风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来自北京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草原之韵”原生态民歌采风团队远道而来对肃南县白银乡喀尔喀蒙古族传统长调和民俗文化进行了实地采访,并邀请到当地两位喀尔喀蒙古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了现场解说,就喀尔喀蒙古族传统音乐和文化开展了探讨交流。
       两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指出,白银乡喀尔喀蒙古族虽然人数少,但是迁徙至此已有近百年的历史,至今保留着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要在保持发扬的基础上不断的研究挖掘,做到持续发扬光大,不断扩大影响。在现场指导和教学中,两位传承人把原生态民歌的艺术魅力展现的淋漓尽致,当长调响起,整个蒙古包回荡着悠扬的马头琴,醉人的蒙古长调,身着盛装的老人们围坐在蒙古包里,又一次将古老的喀尔喀蒙古族生活场景展现在镜头前,让在场的人不禁对蒙古族原生态音乐和草原生活充满了无尽的遐想和向往。“草原之韵” 原生态民歌采风团队的工作人员也对喀尔喀蒙古族完整的生产生活习俗和优秀的民俗文化表示感叹和敬仰。
       采风团队的到来和采访活动的进行,较好的宣传了白银乡蒙古族的传统文化和生产生活习俗,为喀尔喀蒙古族传承和发扬,继承和发展民俗文化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安梅 蔡文杰)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