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要闻 民乐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带头引领作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31日 09:1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在新农村建设中,充分发挥村党总支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村党员的带头引领、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同频共振”。

  该县结合“双百提升”工程,大力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集中整治,有15个后进村得到了整顿转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着眼于农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创新实施村干部创业带富工程,289名率先创业型村干部在发展现代农业、创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方面干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催生了创业热情,增强了班子的号召力。在全市率先推行“设岗定责+服务承诺+积分管理+评议定级”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党员目标管理模式,要求共产党员佩戴党徽,率先垂范弘扬社会新风,接受群众监督。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党员教育全过程,引导广大共产党员自觉践行“四讲四有”标准,示范带领群众弘扬社会公德,倡导文明新风。按照“有醒目标志、有必备设施、有上墙展牌、有公开公示场所、有组织机构图、有村级档案”的“六有”要求,投资900多万元,对办公和服务场所面积狭小、陈旧破陋的47个村级活动场所全部进行新建或改扩建。按照“十走”工作要求和全域无垃圾工作安排,大力进行村容村貌整治,涌现出了共产党员在环境卫生整治第一线争当“四个表率”,争做“三大员”等一系列先进典型,农村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善。指导各村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大力推行“四议两公开”、一事一议、民情恳谈会等制度,发挥监督作用,切实加强了农村基层民主建设,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实保障。(韩秀梅 吕锋)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