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张掖召开小微企业双创经验交流会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8月28日 17:59

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与政策创新经验交流会在张掖召开

张志宏出席 黄泽元作交流发言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李佳颖 陈海) 8月27日至28日,以“研讨城市示范经验,打造借鉴交流平台”为主题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与政策创新经验交流会在张掖市召开。本次经验交流会通过政策创新经验交流、专家主旨演讲、示范基地观摩,探讨基地建设扶持政策,分享示范城市成功经验,共14个“双创”示范城市和7个省内市州的嘉宾受邀参会。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省发改委副主任、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门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汪尚学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康清主持会议。市领导安国锋、鞠毅、何格经出席会议。北京昌平区、安徽合肥市、福建三明市、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作大会交流发言。

  张志宏在讲话中指出,2004年以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兴起,极大地调动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了观念更新、制度创新和生产经营管理方式的深刻变化。2015年开展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以城市为载体,创新支持方式,已经成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关键力量。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双创”示范基地建设要按照国家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努力做好普惠、融通和创新创业生态三篇文章,强化对示范工作的组织和领导,进一步聚焦政府和资金,突出产业创新和发挥产业基地作用,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和支持,在促进创业创新上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各参会城市和有关单位通过此次经验交流,更好完成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各项任务,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推动示范基地建设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和成绩,为经济结构转型调整和区域经济新动能培育作出更大贡献。

  汪尚学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将推动“双创”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点纳入“十三五”发展规划,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搭建“双创”支撑平台,形成了全社会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当前,甘肃同全国一样,经济发展正处于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关键时期,我省将用创新的思维和改革的办法,丰富和创新小微企业服务方式,不断改善小微企业发展环境,解决小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加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和创业孵化园区建设力度,进一步增强地方经济发展的活动和后劲。

  黄泽元在交流发言时以《打造政策高地领跑创新创业》为题,着重介绍了我市"32+X"的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9+1"优惠政策、“三个一批”科技创新行动、2个"1+3"公共服务体系等推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的举措和经验。黄泽元指出,在深入分析、科学论证的基础上,我们确定了实施“双创”示范的总体思路,即坚持就业优先基本方向,突出改革创新根本动力,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使全社会创业成本最低、创新风险最小、成功机率最大,形成张掖创业创新的独特竞争优势,探索一条欠发达地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成功之路。两年多来,我们着力从强化组织推动、完善政策措施、推进机制创新、优化服务环境等方面进行探索实践,“双创”示范取得阶段性成果,就业、创业、创新主要目标任务均按计划全面或超额完成。下一步,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把深入推进“双创”示范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把创新驱动作为根本动力,把政策落地作为关键一招,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努力建设全国小微企业“双创”特色示范区,为西部欠发达地区乃至全省、全国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成功经验。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