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接受中央和省市媒体联合采访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8月28日 17:57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 李佳颖) 8月27日下午,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张掖宾馆会议中心接受来张掖市参加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与政策创新经验交流会新闻报道的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甘肃日报社、省广电总台等媒体记者的联合采访。

  采访中,黄泽元就我市扶持发展的典型企业、创业创新的劣势和优势、如何应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空壳”现象、如何发挥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作用等问题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黄泽元说,花寨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社是我市扶持发展的一家典型企业,在一系列双创政策支持和双创氛围影响下,合作社不断创新发展形成了以“金花寨”品牌小米为主打产品的沿山小杂粮产业,并出口赞比亚,成为我省首个小米出口品牌。更重要的是花寨小米种植专业合作的发展,带动了全市的就业和扶贫工作,目前祁连山浅山区群众种植谷物达12万亩,成为冷凉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

  黄泽元说,围绕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我们参观过成都、福建等地,其支持创业创新的要素相对比较齐全,并且科技支撑力强、信息量大、资本市场近在咫尺,各类业态发展成熟。这些都是我们的短板,但张掖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裕富饶的资源禀赋,土地、劳动力等要素成本较低,创业创新市场空间巨大,发展潜力无限。

  黄泽元说,面对当前全国出现的创业创新基地“空壳”现象,希望国家从顶层设计上进一步优化金融环境,改革金融产品,健全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成本和风险。地方政府要不断完善政府服务、技术支持、融资渠道、创业培训等创业创新基地要素,并持续强化扶持力度,落实落细相关政策措施,真正让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成长壮大,实现可持续发展。

  黄泽元说,张掖作为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之一,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积累了一定经验,取得了明显成效。我们要用发展成果、制度经验、典型样板“三个成果”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全国其他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城市提供可咨借鉴的经验和必须汲取的教训,并致力进一步深化双创示范城市建设,推进经济新常态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