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河西印象之“塞上江南”——张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5日 09:41

  张掖市位于河西走廊中段。这座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的城市,自古就有“塞上江南”的美誉。已有近千年历史的张掖大佛寺、展示着中国第二大内陆河--黑河流域湿地独特风光的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以及代表着中国最典型丹霞地貌的张掖七彩丹霞景区,都彰显出张掖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张掖七彩丹霞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2015年被全国多家知名网站评选为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

  大佛寺景区位于甘肃省张掖城西南隅,是丝绸之路上的一处重要名胜古迹群,它又是历史文化名城金张掖的标志性建筑。景区对外开放的景点有建于西夏的大佛寺、隋代的万寿木塔、明代的弥陀千佛塔、钟鼓楼以及名扬西北的清代山西会馆。寺内古建林立,古树参天,碧草成荫,环境优美。

  张掖大佛寺

  湿地一景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张掖城市湿地博物坐落于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是西北内陆河流域首个城市湿地博物馆。(摄影 牟健)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