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狠抓秋季安全消防大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2日 16:5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8月22日,南古镇镇党委副书记率镇综治办、安监站、派出所、食药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内超市、学校、KTV歌厅、宾馆等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场所。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场所内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置和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是否到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灭火疏散预案是否制定完善,是否定期组织消防应急演练等情况,并现场抽查了员工对消防器材的运用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

  从检查整体情况来看,大部分场所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较好,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较强,但仍有个别场所还存在灭火器乱摆放、封锁安全出口、消火栓被遮挡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向单位负责人及员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督促其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消防单位和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清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南古镇还将积极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常识,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全镇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王玲)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