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第五届全国新时期法治宣传教育暨“谁执法谁普法”专题研讨会在张掖开幕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8月22日 16:16

第五届全国新时期法治宣传教育暨“谁执法谁普法”专题研讨会在张掖开幕

张苏军梁蓉兰致辞 莫纪宏主持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李玉洁) 8月22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张掖市委、市政府和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新时期法治宣传教育暨“谁执法谁普法”专题研讨会在张掖开幕。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原副巡视员姚振怀,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湘贤、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关维斌等来自中央国家机关、地方司法厅局从事法治宣传教育与普法工作的领导及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市委副书记梁蓉兰,市委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出席开幕式。

  张苏军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此次研讨会就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的各项精神,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具体落实为重点,就目前在法治宣传教育中出现的新问题、新领域探讨如何强化普法工作的覆盖面和普法效果等理论和实践方案与对策。

  梁蓉兰指出,此次会议聚焦“法治宣传工作创新和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落实”这一主题深入开展研讨,必将进一步深化我们对法治宣传教育新理念新内涵的认识,有力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发展。要认真学习借鉴研讨会形成的新成果,准确把握新常态下法治宣传教育的新任务,积极探索建立具有张掖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新模式,推动全市上下进一步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宣传教育与公法研究中心、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联合举行了《“谁执法谁普法”和“以案释法”系列读本》新书发布及赠书仪式。张苏军、马湘贤为新书揭幕,与会领导向市委、人大、主要政府部门、政协和部分基层单位赠送了系列读本。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