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四抓”助推“两学一做”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2日 15:35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今年以来,民乐县南古镇党委积极采取多形式,全方位,坚持抓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抓规范,建章立制等“四抓”举措,做到将“两学一做”常抓不懈,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引向深入。

  抓学习,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该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制度,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主题党课、观看专题片和交流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并将“三会一课”与现代远程教育、党建微信平台、“民乐先锋”等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增强广大党员学习意识,提升学习效果。

  抓规范,建章立制。为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该镇除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外,还制定出台了《南古镇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对“三会一课”的考勤、请销假、会议记录、督查等规章制度,做到支委会、党小组会分别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党员大会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容时间人员效果“四落实”。

  抓典型,争做合格党员。为让广大党员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该镇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优秀党员服务台(窗口)、党员模范岗;在农村开展党员模范户、党员文明户等活动。在每年“七一”、年终总结大会上都分别表彰一批优秀党支部、先进党务工作者和模范共产党员,给予颁奖与披红戴花,并在全镇范围内大张旗鼓地宣传她们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

  抓考核,严格督促检查。该镇督查办会同组织部门采取不定期地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查看会议记录、党课内容、影像资料和访谈等;将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党课学习、党员结对帮扶、“三务公开”等纳入考核内容。并将督查结果作为年终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从而保证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接地气、见成效。(袁双苍)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