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临风堂国学书画院举行学子开笔仪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2日 15:41

  甘州讯:8月19日,临风堂国学书画院在张掖市博物馆举行“传承国粹,为爱而行”学子开笔仪式,学子、家长共100余人参加了开笔仪式,领略了传统国粹文化的礼仪。

  博物馆不仅是传统文化的富集之地,更是优秀文化的传承之所。活动选在文化氛围浓厚的地方为孩子们开智明心,更加契合“感受文化·传承国粹”的主题。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文化传统,尊敬老师孝敬父母一直是传承至今的美德。“开笔礼”是我国古代就有的一种启蒙学习仪式,结合时代特点,创新地举行开笔礼仪式,目的就是想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让刚入学的同学们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尊师孝亲。同时,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付聪林)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