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新华镇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2日 11:4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近日,临泽县新华镇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全域全城无垃圾”创建行动,动员全镇干部群众广泛开展垃圾清理和环境综合整治,着力为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营造优良环境。

  该镇坚持正面宣传与反面曝光相结合,充分利用大喇叭、村社宣传栏、党员群众会议、“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介,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和动员群众积极开展“随手拍”,通过微信、微政群进行网络互动,及时曝光发现的环境问题,切实调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确保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采取“片区式网格化”管理模式,对全镇各村社区域进行网格化划分,将全镇干部、党员、人大代表、低保户分配到101个区域网格,以党员固定活动日、代表活动日等活动为载体,充分发挥环境卫生整治“领跑员”作用,带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带动周边群众形成“美丽家园你我共筑”的浓厚氛围,让“清洁小家美丽大家”的思想深入人心;持续开展周五、月末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最美庭院”、无垃圾示范社、卫生先进个人等评选活动。建立一户一档卫生档案,详细记载每次卫生检查情况,明确整改时限,及时督促农户进行整治,做到检查有记录、对比有照片,整治有成效,通过评先树优,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环境卫生习惯,共同营造良好生活环境;积极探索建立农村垃圾分类回收制度,健全和完善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处理模式,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推行垃圾分离处理,为农户定制垃圾分离回收箱,定期组织保洁员对生产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收集,不断提高垃圾回收利用率。同时,对农户房后的废弃木柴进行改造利用,制作简易木桌、椅,篱笆墙,不但减少了垃圾存量,解决了木柴乱推乱放的难题,而且变废为宝,提升了美丽乡村内涵。(徐天鹏)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