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乌江镇:广泛发动群众投身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2日 11:3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新甘肃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市区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精神,不断推动镇域内全域无垃圾工作向纵深发展,8月19日开始,按照镇党委、政府的要求,甘州区乌江镇辖区内各村在镇机关领导干部的带领下,迅速行动,层层传导压力,纷纷召开各村、社推进会议,专项安排部署此项工作。

  广泛宣传,加强教育,切实增强创建工作责任感。通过制作宣传牌、悬挂宣传标语、印发《致群众一封信》,利用广播、微信、QQ群等宣传媒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摈弃卫生陋习,树立“环境卫生人人抓,建好环境人人享”的理念,不断凝聚共识,主动投身创建工作,确保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生活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

  明确目标,靠实责任,扎实推进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各村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定了《村级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绿化、亮化、美化”为抓手,以“人人参与、户户行动、村村投入、处处变样”为总体要求,以“显著改善乡村面貌,优化人居环境,实现全域内无垃圾”为总体目标,明确时间节点、行动措施、清理范围、目标任务,村委会并与各社之间签订《全域无垃圾目标责任书》,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形成规范创建工作监管机制。全村建立了村干部包社、社长包户的垃圾清理机制,并安排专人负责环境卫生督查,随时随地对村内的垃圾清理进行监督、督促清扫保洁,形成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的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将全域无垃圾纳入《村规民约》,进一步规范村民卫生习惯,确保全域无垃圾工作落地见效。(袁鸿刚)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