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人社部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畜禽养殖业专家组来我市“传经送宝”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2日 10:08

  8月17日—19日,人社部“万名专家服务基层行动计划专业服务活动”在我市举行,中国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崔尚金和内蒙古朋诚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霍刚两位畜禽养殖业专家走进张掖,为我市畜牧业发展“会诊把脉”、“传经送宝”。活动期间,由人社部专家和张掖市畜禽养殖业专家共同组成的专家服务团共10人,先后到肃南县桦树林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民乐县聚鑫专业养殖小区、甘州区万禾草畜产业科技开展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技术服务活动,受到服务单位的热烈欢迎。

  在肃南县桦树林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针对圈舍顶棚材料使用方管易生锈、承重不够,圈舍跨度小,顶棚采光不够,肉羊营养调控不合理等问题,人社部专家现场就地指导,画图示范,逐项对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在民乐县聚鑫专业养殖小区,专家组就该场新建猪舍如何通风保温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同周边20多个养猪场、养猪大户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从环境控制、精细化管理、饲料营养、应激防范、消毒灭源、疫病防控和职工管理及待遇等方面,就如何解决目前存在的母猪空怀率较高和配种率较低、怀孕后期死胎、新生仔猪腹泻严重、职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一问一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万禾草畜产业科技开展有限责任公司,在牛场实地察看后,专家组同甘州区部分规模养牛企业的管理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重点就新生犊牛腹泻、运输应激小牛呼吸道疾病高发、消毒灭源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中国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崔尚金研究员当场表示,将采集发病犊牛病样送中国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进行病原检测,根据检测结果确定具体防控方法。内蒙古朋诚农牧公司董事长霍刚针对圈舍消毒不彻底、消毒剂损耗大的问题,现场绘制喷雾消毒设备简图,并对制作参数和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说明。

  活动期间,专家组共现场指导5场次,解决技术难题12个,座谈交流3场次,开展培训80人次,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12条。(魏玉明、王磊)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