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南街西来寺社区开展“五进”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2日 09:4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8月21日,甘州区南街西来寺社区开展了消防知识进社区培训讲座,邀请甘肃无进防火知识宣传中心教员王友龙进行了讲座,在培训讲座过程中,教员主要借助幻灯片,生动、形象地向与会人员展现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

  通过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现场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王教员结合多年的工作体会,指出了当前部分企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王教员着重围绕两个方面向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同时也希望社区围绕掌握"四个能力",提高辖区防灾减灾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安全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希望社区居民围绕"四懂"、"四会",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即懂本岗位的火灾危害性;懂预防火灾的措施、懂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会报警、会逃生、会灭火、会使用消防器材。要求大家积极做好消防安全预防措施,把潜在的安全隐患控制在萌芽阶段。最大程度减少和消除灾害的发生,避免生命财产损失。(王琳)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