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要闻 高台县做大做强制种产业 小种子漂洋过海“钱”景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2日 14:4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做大做强制种产业,各类种子质量不断提升,吸引了许多种子出口公司前来合作,为当地农民群众增收致富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时下,高台县南华镇墩仁村制种番茄已进入收获期,记者在该村永和番茄制种专业合作社洗籽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忙着清洗、筛选番茄种子。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合作社采取的是“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种子生产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生产的番茄种子质量不断提升,目前已有酒泉等地的6家种子出口公司与合作社建立合作关系。

  高台县永和番茄制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田加亮说:“我们今年合作社预计产量是15吨,出口到日本、意大利、荷兰这些地方,收入大概就是一百七八十万元。”

  除了番茄种子,高台县的各类制种花卉也是俏销国外。这几天,走进该县合黎镇各村,处处可以看到农户们采收花卉种子的身影。丰盛佳花卉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高台县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产出的种子颗粒饱满、色泽均匀,每年都会与国外客商签订制种订单。

  高台县丰盛佳花卉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汉青说:“籽种纯度比较好,深受意大利、荷兰这些国家客户的青睐,它的经济效益也比较可观,每亩收益都在4000元左右。”

  高台县充分利用本地优越的气候、土壤、灌溉等自然条件,按照专业化布局、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的发展思路,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通过对农优质的服务和合理价格,引导广大农户种植制种番茄和花卉等作物提高经济收入。同时,种植户严格按技术规程操作,种植技术不断提高,生产的种子品质纯正、合格率高,深受海外客商青睐。据统计,今年高台县共种植制种番茄1600多亩,制种花卉2400亩,预计实现经济收入1300多万元。(黄鑫)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