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沙漠公园:八旬老人失联 消防搜寻15小时获救 来源:兰州晨报    2017年08月22日 09:17

  8月18日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获悉,近日一名八旬老人在张掖市甘州区沙漠公园内失联。事发后,甘州区经过多部门15小时的昼夜搜救,将失联老人成功救出。

  据了解,8月14日18时许,来自陕西的八旬老人在甘州区沙漠公园里失去联系。家人称,他们一家人从陕西过来游玩,当日大家去滑沙区玩游乐项目,老人因天气热、年纪大的原因,独自留在游客的休息区,家人游乐回来后并未发现老人,电话也打不通,便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现场工作人员也立刻调取监控并派人进行大范围搜索,数小时候后老人依旧没有找到,后来又拨打119电话请求救助。

  消防官兵掌握了解基本情况后,决定整合救援人员,以沙漠公园为中心,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展开辐射式、地毯式搜救。从8月14日22时许开始,救援官兵携带救生器材徒步穿越沙漠区20公里,克服夜间气温骤降、连续作战的困难,搜索可疑地点52处,期间还引导转移沙漠滞留游客5人。

  至15日9时许,搜救人员仍未找到失联老人。救援官兵分析,失联的老人年龄大,一直行走不可能,面对无尽沙漠,也不会选择进入,理论上只有沿路行走,而沙漠公园滑沙区附近只有汽车拉力赛的赛道像条道路,老人极有可能是在这条线上走失的。

  救援官兵随后决定按此路线进行再次排查、搜索。最终,在经过一片玉米地时,发现在一个躺着的人,当即确定与失联老人的外形、衣服等特征相吻合。当时老人身体非常虚弱,救援官兵给了老人水、食物进行了简单补给。救援官兵联系相关搜救人员告知老人已经找到,坐标位置大约在距离赛道以南方向5公里、失踪地点15公里处,游客管理中心立即派越野车到赛段场边接送老人。

  消防官兵轮流背扶老人向主路口汇合,大家也奇怪纳闷,因为夜里也经过此地搜索,并一直在呼喊“有没有人”,老人却没有回应。老人告诉救援官兵,自己原想进滑沙区找家人,结果翻了个沙山后,走着走着就迷失了方向,后来夜里听见有人在呼喊,自己又比较陌生害怕,出于恐惧,一直没有吭声,从而错过了搜救。

  当日上午11时许,救援官兵将老人安全送至家属身边。目前,被救老人已经返回陕西。(掌上兰州通讯员赵江波首席记者张鹏翔)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