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县卫计委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导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1日 17:2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进一步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事故风险防控,夯实安全生产管理基础,全面落实山安委《关于印发山丹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县卫计委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联系制度,按照委机关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联系单位名单,于8月5日-8月18日对全县23家县直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导行动。

  此次行动,从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及人员配备情况、建设项目安全设施和职业安全“三同时”执行情况、安全教育培训情况以及持证上岗情况、安全生产重要设施和关键设备完好状况及日常管理维护情况,劳动防护品的配备和使用情况、对存在较大危险因素的生产经营场所以及重点环节部位的重大险源普查建档、风险辨识、监控预警制度等建设及措施落实情况等6个方面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了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消防设施、配电房、化验室、冷链室、电梯等重点部位,以及车辆安全、消防安全、易燃易爆气体和剧毒药品等重点内容。

  从督查情况看,个别单位还存在重业务,轻安全,对安全设施、经费投入不足的现象。有的单位线路老化,消防设施陈旧,消防通道不通畅。对检查中发现有隐患和问题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彻底消除事故隐患。

  通过此次专项督导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卫生计生系统全体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消除了一系列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范了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卫生计生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了坚强保障。(毛莉贵)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