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板桥镇倾心打造电子商务服务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1日 16:5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板桥镇立足“一镇一特”发展目标,积极挖掘镇域特色,倾心打造集电商事务咨询、电商业务培训、创业孵化指导、项目推介实施、操作体验示范、产品实体展示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镇级电商综合服务站,着力解决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问题。

  该镇按照“政府引导、多元参与、市场运作、合作共赢”原则,坚持市场主导和政策推动相结合,依托临泽县中云数据有限责任公司,遵循“统一设计、统一风格、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统一运营”的“五统一”方式,建成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8个。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子商务服务站,大力培育电子商务经营主体,并广泛普及电子商务知识,不定期邀请专家、教授开展电子商务学习培训和指导活动,提高从业者经营水平。创新"电商+精准扶贫"模式,有电商从业者和产业大户共同帮助代销贫困户农副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带动产业发展,增加收入,实现互利双赢,共同致富。积极探索“电商+旅游”模式,扩大红桥庄园、香古寺、峡谷奇观等旅游目的地和旅游产品信息的传播和推广,进一步助推了旅游产业发展。围绕全镇葡萄、草畜、苗木等产业,探索“企业+基地+网店”、“协会+合作社+网店”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农副产品网络营销,进一步拓展全镇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实现“遇仙桥”葡萄、红桥庄园葡萄酒、“沙泽”西瓜、“转湾河”饲草、“凹凸棒”矿产品等本地特色农特产品网络销售,着力打造当地农产品网络销售品牌。同时,整合邮政EMS、“三通一达”等快递物流,加快推进县到村的物流配送网络和村级配送网点建设,打通“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许海峰)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