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党建创新三步走 带领群众齐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1日 16:5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近年来,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针对实施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和牧民异地搬迁集中定居后,产业发展单一、经济发展滞后、群众增收缓慢的实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转型,引导党员带领群众依托现有资源大力发展细毛羊舍饲养殖、特色旅游服务等多元富民产业,努力实现农牧业提质增效和农牧民脱贫致富的目标。

  支部引路明方向。针对农牧业产业结构不尽合理、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等问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以舍饲养殖为主、民族特色旅游产业为辅的发展思路。积极争取“双联”单位支持,实施“水、电、路、房”等农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养殖小区、餐饮住宿等产业富民项目,补齐了发展“短板”,夯实了发展根基。

  党员创新谋发展。坚持教育培训与项目扶持“双措并举”,主动为党员“换脑子”、“指路子”。先后组织党员种养大户赴各临近乡镇观摩学习8次,优先协调资金支持党员组建专业合作经济组织2家,修建特色商户楼5栋,高标准暖棚羊舍40余座,充分发挥了党员在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带头作用。

  群众实干齐增收。以党员“能人”为骨干,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3个,为党员划分责任区、确定联系户,深入开展“一诺三评创十星”活动,带领群众大力发展舍饲养殖、特色餐饮等产业。2016年,全乡已建成养殖小区2个,年出栏肉羊2500余只;集餐饮住宿为一体的“牧家乐”9家,全乡人均可支配收入显著提高。(安梅安娜)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