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人社局党支部“三大”载体活党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1日 16:07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近年来,肃南县人社局党支部紧紧围绕“六有”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标准,倾力打造“书香人社”“便民人社”“和谐人社”,党建工作全面推进,有效激发了人社工作活力。

  以“书香人社”为载体,加强党员学识修养。深入开展以“抓学习、强素质、做表率”为主题的“五个一”读书活动(日学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季度一交流、半年一检查、全年一考评),努力营造读书学习的良好氛围。读书活动与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相结合,号召干部职工勤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为强化阅读成效,定期组织开展“写一写阅读心得”优秀心得体会评选活动、“评一评阅读书目”好书推荐活动、“比一比阅读收获”知识竞赛活动。加强局阅览室建设,为干部职工提供学习与交流的平台,目前,各类图书已达4000余册。通过全民阅读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当成品行修养和素质提高的重要途径。

  以“便民人社”为载体,发挥党员示范作用。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为宗旨,大力推行方便快捷服务,突出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对公共服务事项所需材料和手续进行全面梳理、清理。将梳理出的各项公共服务事项的经办依据、基本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监督投诉等内容,编制成《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单》或“便民小纸条”,对办事群众免费发放。突出党员干部队伍的专业化建设,结合实际,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先后组织各类专业培训活动50余人次,开展岗位技术大练兵、“窗口服务之星”评选表彰等活动,窗口工作人员政策解释实现了“一口清”,业务质量实现了“零投诉”,有效提升了新职工、关键岗位、技术岗位等人员的业务能力。

  以“和谐人社”为载体,提升服务群众形象。以“党员四比四亮”(比党性、亮身份,比技能、亮流程,比效能、亮职责,比业绩、亮承诺)活动为抓手,全面实行“亮牌示岗”、“亮牌承诺”,在提高服务能力、改进服务作风、提升服务效能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42件。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要求党员对照时限履职践诺,并开展承诺事项点评。制定“五个一样”服务标准(干部群众一样尊重,生人熟人一样热情,平时忙时一样耐心,大事小事一样认真,领导在与不在一样履职),全面落实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度。推行科级干部轮流接访、重点案件领导干部包案等制度,“零距离”倾听民声民意,“一条龙”受理群众诉求,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方便办事群众。2016年以来,该局共办理服务事项近21156件,按时办结率98.7%,党员兑现承诺42件,群众满意度达98%以上。

  2012年以来,肃南县人社局先后获得“全国新型农村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奖”、“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王荣文)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