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滨河社区多措并举传承好家风弘扬正能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1日 15:3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滨河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依托社区道德讲堂,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通过多方联动、巧筑平台,大力推介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强化典型辐射带动,有效促进了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

  该社区选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美德少年等先进典型组建专兼职宣讲队伍,明确宣讲员守则、学员管理制度,制定道德讲堂实施方案,规范道德讲堂流程,按照每两个月开展一次活动的要求,坚持做到讲堂常用、主题常新、效果管用,形成了“人人争做好事、人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的开展,抢占“互联网+”有利时机,通过利用微平台,对挖掘出的“道德模范”“文明家庭”“创业先锋”等先进典型进行大张旗鼓地宣传,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曝光;定期登载“时代楷模”“好人好事”和道德主题评论文章,及时推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居民道德规范等方面的内容;入户发放致居民的一封信,设置楼院“红黑榜”“善行义举榜”等方式,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为切实达到以良好家风带动淳朴民风,社区依托道德讲堂,以互讲、互晒、互亮、互学的方式,组织党员居民广泛学习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人物典型事迹,并以晒家风传美德、承家训继美德、倡勤廉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了道德讲堂大家谈活动,引导教育党员、干部、居民向善向上。为持续扩大身边好人感召力,增强群众认同感和归属感,社区还广泛开展了“道德模范”“身边的好人”推荐评比、道德模范“传帮带”、道德模范事迹展览展示、典型事迹宣讲及宣传活动,在居民中形成了热议最美、发现最美、追逐最美、争做最美的良好氛围。(周淑云李娥)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