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碱滩镇开展村干部财务管理培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1日 15:3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为进一步规范村级财务管理,提高村干部理财水平,8月18日上午,甘州区碱滩镇在镇机关会议室组织进行了由镇“三资”管理中心财务管理人员、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村出纳参加的村级财务管理知识培训。培训会由镇纪委书记黄彪主持,黄彪同志和镇“三资”管理中心主任成英林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堂生动详实的村级财务知识课。

  在讲课过程中,黄彪同志从建立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目的意义,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的职责、权力和义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之后,成英林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和从业经验,结合镇党委下发的《碱滩镇村级财务管理办法》文件,从村级财务管理的体制、机构、内容、方法等基本知识讲起,剖析了当前村级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详细讲解了资金管理、资产管理、资源管理、债权债务管理、收入管理、支出管理、专项资金管理、票据管理中的注意事项,并提出了富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坚持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讲授与提问交流相结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受到了村干部们一致好评。碱滩镇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快整章建制、加强培训交流、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指导各村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村级财务管理,从而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成英林)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