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要闻 务实公正赢民心——民乐县征收拆迁工作记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21日 09:32

  “各位乡亲,你们的房屋已经专业评估机构进行评估,稍等会签协议的时候,你们要仔细核对,看有没有遗漏,如有遗漏,请及时向我们指挥部提出,我们将请评估机构再次进行复核,确保各位的利益不受丝毫损害。”在洪水镇八一村十一组县房屋征收第二工作组指挥部,工作组组长郑如泽正在耐心的向前来签订征收协议的拆迁户仔细的讲解着注意事项。

  “前面工作组已经多次来我家,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今天他们又再次给我们解释、提醒,真的让我们很感动。我们知道,政府和工作组是真心为我们好,我们相信他们。”前来签订征收协议的拆迁户王德怀由衷的说。

  这是记者在县房屋征收第二工作组指挥部亲眼目睹的感人一幕。

  其实,这在民乐县房屋征收工作中早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自2月16日全县征收拆迁工作开展以来,征收拆迁户前来征收指挥部为工作人员送鸡蛋、牛奶、自家炸的油饼等物就不下十次,上门向工作人员当面致谢的更是不计其数。

  这一切,均源自于征收组工作人员不懈的努力与真心的付出。

悉心宣传消顾虑

  “工作组往我们每家跑了至少不下十趟,每次来,都要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解政府的征收政策,并征求我们的意见。我们提出的意见,他们都会耐心解答,对于我们的顾虑,他们也都会设身处地给予考虑和答复。正是他们的这种悉心和热情,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此次征收的诚意和决心,也让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洪水镇新丰村八组征收拆迁户张兴光真诚的说。

  为了将征收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每到一处,征收工作组都会先征收一处房屋作为临时指挥部,并在指挥部周围布置红旗,喇叭、宣传标语,安置楼平面图、安置楼效果图、房屋征收征求意见通告、房屋征收补偿标准等群众重点关心关注的物品,并充分利用这些宣传载体开展宜传,使房屋征收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了“彩旗飘飘、锣鼓喧天、人山人海、战天斗地”的工作氛围,从而使群众从内心深处真正接受房屋征收工作的各项补偿政策,消除了以往开发商在土地开发中的各种不规范行为带来的影响,为房屋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好了步、带好了头。

详实摸底增信任

  “每一户有多少间房屋,有几口人,有什么具体困难,有什么特殊需求,我们征收组工作人员都掌握的一清二楚,正因为这样,我们征收工作才进行的这样顺利。”县房屋征收第二工作组副组长杨生辉自豪的说。

  为了确保房屋征收工作顺利开展,每到一个新的征收点,征收组都要进行具体分工,明确责任,然后,按照各自分工,开展人户调查工作,对每一户的情况进行认真调查,并通过走访周围群众进行落实。同时,每天召开入户调查情况汇报会,逐户分析情况,制定措施,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工作组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政策、讲法律,并悉心听取群众的困难与诉求,详细掌握被征地农户的实际情况,及时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和内心的困惑,使被征地农户真心接受、口服心服,既保护了他们的合法权益,又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支持与信任。

统一标准赢民心

  “以前开发商来洽谈,不管房多房少、房新房旧,都是一样的标准,有时还是‘谁厉害谁的补偿就高’,让人觉得很不公平。现在就不一样了,政府聘请专业评估机构对每户的房子进行评估,并制定了统一的征收补偿政策,无论是谁,都按政策进行补偿,确实做到了公平公正,我们是打心眼里接受和赞成。”正在与征收组工作人员核对评估报告的征收拆迁户王桃花告诉记者。

  为确保征收工作公正、公平,征收组始终坚持统一政策征收,严格执行既定的房屋征收补偿政策,坚持“一碗水”端平,切实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讲到底,坚持一个标准,一视同仁”,在征收工作中严禁随意承诺、擅自表态、乱开口子,同时坚决杜绝搞暗箱操作、人情操作,切实做到了“统一口径、统一标准”、“绝不让第一个签定协议的少得一分,也绝不让最后一个签定协议的多占一毫”,确保了房屋征收工作全程的公开、公平、公正、透明,也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以利之为心,则越人易和,以害之为心,则父子离且怨。”正是因为在拆迁工作中始终坚持“一心为民”“急拆迁户之所急、想拆迁户之所想”,征地拆迁工作才得以顺利推进。相信,在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下,民乐征地拆迁工作定将披荆斩棘、一路高歌。(李选民)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