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杨维俊赴肃南县调研检查矿山恢复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8月20日 16:47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姜玉勇) 8月17日,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深入肃南县部分矿山企业调研检查矿山恢复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强化资源管理对自然生态的源头保护作用,切实提升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市委秘书长王荣才,肃南县委及市督查考核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水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

  杨维俊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祁丰藏族乡境内的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西沟石灰石矿,向企业负责人细致询问企业经济效益、环保设施运行、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杨维俊指出,企业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要认真执行新《环保法》和《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自觉履行好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要依法规范生产,严格达标排放,并主动做好厂区周边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定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职工生命安全。

  在实地查看镜铁山矿区治理情况后,杨维俊指出,矿山地质环境是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将矿山恢复治理与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周密部署、整体推进,不断提升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水平。

  在新洲公司三号尾矿库,杨维俊一行详细了解库容设计、防渗处理等情况。他强调,尾矿库综合治理既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点任务,也是确保生产安全的重要环节。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和规定程序,系统采取工程措施、技术措施,扎实做好尾矿库综合治理工作。要加强监测监控,开展常态化巡查,提高尾矿库风险防控能力。

  来到九个青羊铁矿和卡瓦一带铁矿整治现场,封育区围栏内已是满眼新绿。杨维俊要求,市县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责任,加大封育区管护力度,参照矿区周边地貌环境,持续做好地表植被恢复提升工作,推动矿山恢复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

  调研期间,杨维俊还实地查看了大崖天工石灰石矿、大崖四方顶石灰石矿、宏石铁矿等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外围地带采矿项目整治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内外结合,加强对保护区外围地带矿山企业的监管,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做好矿山恢复治理和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防止保护区外围生态环境遭到破坏,不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整体水平。

  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