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县文广新局积极打造文化系统宣传主阵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8日 16:54

临泽县文广新局积极打造文化系统

核心价值观宣传主阵地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今年以来,临泽县文广新局充分发挥利用自身职能优势,创新载体,系统谋划,切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行动融入文化建设各个方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以文化民生工程为抓手,着力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阵地充分发挥“乡村舞台”主阵地作用,注重将核心价值观内容列入村级文化长廊、文化墙建设之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乡村舞台”,把红色文化宣传渗透到“乡村舞台”,把道德模范请上“乡村舞台”,努力将“乡村舞台”打造为宣传思想教育、传播文化知识、传承民俗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服务阵地。全县累计建成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乡村舞台”)60个,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2个;建成以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等为主要内容的村级文化长廊、文化墙62个。

      以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形式。充分发挥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注重将核心价值观内容融入文化活动和文艺创作过程,持续推进特色文化引领行动。组织引导基层文化工作者和自娱自乐班编排以宣传核心价值观和党的政策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文艺节目,既丰富了文艺节目内容,又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结合开展的送戏下乡活动,把惠及民生的政策性措施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正气、讴歌文明等文艺节目搬上舞台,引导人民群众明辨是非、凝聚正能量,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结合重要节庆,组织开展迎新春文艺晚会、农民文艺汇演、社火展演、元宵节民俗文化活动、端午节自娱自乐班子展演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既传承和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宣传和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以公共文化服务为纽带,着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县“三馆”结合免费开放工作,在场馆和服务阵地粘贴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和挂图,制作摆放道德模范事迹宣传图版。同时,利用电子显示屏、网站及公共微信平台,经常性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标语,带头传递正能量,为建设文明美丽临泽凝聚起强大精神动力。结合开展的“书香临泽”全民阅读活动,广泛开展优秀图书推荐等荐书、读书活动,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氛围,树立“书香临泽”形象;县博物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开展中小学生走进博物馆系列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传统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县文化馆结合“三区”文化人才培训计划,组织文艺骨干开展“结对子·种文化”活动,对舞蹈、戏曲、声乐、书画等进行专业辅导培训,实现了经常性、长期性培训;图书馆设立“道德大讲堂”,利用网络设施设备,每月举办爱国、廉政、科教、家庭教育、健康知识、安全知识、中华文明礼仪等内容的讲座,引导人们增强对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培养追求文明、健康文化生活的行为自觉。

       发挥广播电视舆论主阵地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意识形态。广播电视台制作、播发公益广告,大力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创新主题宣传,紧紧围绕培育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精心组织“践行三严三实,推动四个全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整治城乡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等主题宣传活动,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效果。充分利用声屏感人、亲切、形象、直观的特点,开辟宣传专栏,对全县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道德模范的事迹开展集中宣传,通过讲老百姓感兴趣的事,讲老百姓自己的事,提高广播电视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从而凝聚人心,聚拢人气。今年至目前,拍摄制作播出了各类先进事迹20多人次。(邢玉玲)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