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公安局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8日 16:38

                                                                         高台县公安局完善 “四大防控网”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今年以来,高台县公安局紧紧围绕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的总目标,按照从严从细从实的要求,着力完善“五大防控网”,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将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有效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

  完善街面防控网。根据辖区刑事发案分布图,全面分析查找街面案件高发区域和巡防薄弱环节,科学布局巡防力量,在设置城关镇网格化巡逻区和落实机关民警街面巡逻举措以外,依托新招录的15名巡防队员充实到应急处突队,以县城解放南北路、人民东西路为核心开展武装巡逻,实现了城区街面全面巡防和重点巡防的交叉覆盖,有效提升了网格巡防的针对性、时效性。适时启动加强型巡逻防控,分组划片开展巡逻,实现了街面巡防“全覆盖”,有效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截至目前,启动加强型巡逻防控6次,通过街面巡防发现并提供破案打击线索4条。

  完善场所防控网。严格落实行业场所审批、许可、备案、登记、查验以及情况报告、责任倒查等工作机制,对特种行业场所法定代表人、经营从业人员进行法制教育和安全培训,先后组织相关人员开展集中培训4场次。同时,立足信息收集、研判,进一步加强行业场所管理和阵地控制,完善了枪爆物品、旅店业、寄递物流业等管理系统,特行管控和违法犯罪查控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今年以来,通过预警系统抓获在逃人员8名。以出租房屋、歌舞娱乐、中小茶馆等治安复杂场所为重点,认真开展“缉枪治爆”和“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掌控社会治安动态,开展治安集中清查行动6次,清查收缴各类枪支8支、子弹51发、雷管15枚、管制刀具42把。

  完善单位防控网。将辖区各个重点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作为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将县域内具有一定生产经营规模的企业及中小学校纳入联系范围,以“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为着力点,积极推进“平安企业”、“平安校园”等建设工作。同时,加强企业安保和法律知识培训指导,建立了警校、警企、警民联动联勤机制,指导重点内保单位开展安全自查自纠活动,全县重点内保单位实现了“零发案”。

  完善视频防控网。以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为目标,把握综治“雪亮工程”建设契机,积极推动“天网”工程实现全域覆盖。南华派出所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将“雪亮工程”视频监控架设作为全县试点工程,针对辖区发案规律,合理安排探头布点,确保巡逻防控落地生根。目前,全县“天网”监控视频已接入291路,正在改造架设视频监控点位450个。今年以来,借助视频监控侦查破案12起,抓获嫌疑人20余名,监控视频在侦查破案中的重要作用正逐步显现。(张天锋)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