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北街:锁定源头抓整治 严细清理促创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8日 16:3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连日来,甘州区北街街道锁定沿路街道、背街小巷、便民市场等环境卫生脏乱源头,发动干部群众2800多人次,深入进行清理整治,使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持续推进。

  锁定点线面卫生问题进行常态整治发动居民群众1300多人次,深入开展“清三堆”(垃圾堆、废品堆、柴堆)、“治三乱”(污水乱排、垃圾乱倒、杂物乱堆)、“美三口”(下水井口、十字路口、单元门口)、“整三边”(路边、沟边、墙边)、“扫两顶”(屋顶、树顶)、“洁一带”(绿化带)、“四擦一铲”(擦果皮箱、垃圾斗、公厕、公交站点设施、铲除小广告)等清洁行动,整治住宅小区28个、楼院95栋,铲除小广告3万余条,清扫保洁主干道路8条,清运垃圾240多吨。

  锁定围绕背街小巷堵占脏乱问题过细整治。对税亭社区二轻巷、电力巷、北大池、罗家湾平房区、吕家湾等巷道堆积杂物多、垃圾多的问题,开展了为期3天的整治,拉运垃圾30多吨,使小巷路内、墙边、房顶干净整洁。对东湖社区东仓巷、道德巷、塑料厂平房区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堆积和杂物堆积多的问题,街道社区组织出动300人次,彻底清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40余吨,使小巷内外房前屋后保持了清爽干净。对王母宫社区体校平房区、黄家大院、酒后搬迁区巷道内存在大量垃圾、杂物的问题,组织环卫志愿者170人次、动用车辆2辆清除了堆积的生活垃圾7吨。

  锁定便民市场脏乱臭挤问题重点整治。针对福鹏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臭等问题,进一步督促落实了所有垃圾统一收集到指定的钢制桶内并上盖,并日产日清的清洁流程,同时开展了占道经营、安全整改等多项整治,达到了过道路面干净、店面墙体干净、店内整齐有序、店铺屋顶干净的要求。对东湖社区马神庙马路市场超线经营,侵占道路、乱搭乱建、违章占用绿化带、经营垃圾随意乱扔,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督促落实了“一个摊点、一件清洁工具、一个收集容器、一分钟内收集清理”的清扫保洁机制,达到了“人在地净、摊内整洁”的要求。(北街街道)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