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做好党风廉政加减乘除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8日 15:51

    南古镇做好党风廉政加减乘除法打好执纪监督问责组合拳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今年以来,南古镇党委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过做“加减乘除”的方法,让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

  坚持问题导向做“加法”,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层层签订责任书的形式逐级明晰责任传导压力,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书记直接抓、分管领导分头抓、纪检书记具体抓、村组站所协调抓、全体成员参与抓的共治格局。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绩效考核管理,量化考核指标,完善考核机制,做到与脱贫攻坚重大任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奖惩,倒逼责任落实。

  坚持抓早抓小做“减法”,建立健全预防机制。紧扣上级纪委安排,切实做好廉政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加大制度落实的监督检查力度,真正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畅通群众监督、网络监督、媒体监督渠道,充分发挥信访职能作用,及时收集、发现、整改各领域存在问题,做到风险早排查、隐患早处理。

  坚持严格执纪做“乘法”,筑牢遵规守纪防线。实行案件查处“党委领导、纪委负责、专组查处”的工作机制,对违规违纪人员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纪律处分等方式进行处理,加大问责力度。实行案件处理结果通报制,积极利用干部职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案件查处一件、教育一批、治理一片、警示一方的作用。

  坚持聚焦主业做“除法”,打造专业执纪队伍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镇纪委履职能力建设,积极选派纪检干部,参加上级纪委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选派纪检干部到县纪委“跟班学习”、“以案代训”,积极参与“乡镇纪委执纪审查片区协作”。扎实推进镇纪委“三转”,做到转职能“简政”转方式“减负”转作风“增效”,提升监督执纪效能。(展燕)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