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张掖的朋友看过来,这里的表演很精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8日 15:50

  张掖的朋友看过来,这里的表演很精彩

  ——第三届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选拨赛复赛第三场侧记

  本网记者杨红丽

  激情四射的爵士舞、婀娜多姿的古典舞,既有现代的奔放,又洋溢着古典的气息;唱草原的壮美辽阔,也歌咏金张掖的发展变化;茶艺表演道不尽中国传统文化,旗袍秀展现中华服饰文化的风情与魅力;他们是舞台上的小精灵,是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的新秀,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奋力拼搏,尽情绽放自我。

  8月17日晚,“红星广场”第三届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选拨赛复赛最后一场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华灯初上,灯光璀璨,动感的音乐响起,13位选手依次登台亮相,为着同一个梦想,他们登上了此次大赛的舞台,从海选到复赛,已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然而,每一次在镁光灯下的他们都闪耀着自己的辉煌,每一次被问及参赛事宜,他们都有对金张掖新的认识和表达。

从海选的休闲范儿,到初赛的知性优雅,再到复赛的淑女+狂野,她是舞台上一抹亮丽的花朵,她是梁馨予,小小的身体蕴藏着无限巨大的能量。“这一次我选择了一首英文歌,因为我觉得我们张掖现在也是历史文化名城了,而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我们不仅要把我们的优势资源输出去,让外面的人了解张掖,更要把外面的新鲜血引进来,兼容并蓄,不断创新,才能不断发展壮大。”梁馨予如是说。

 

  “高高山上一老僧,身穿衲头几千层,若问老僧年高迈,曾记得黄河九澄清,五百年前澄一澄,一共四千五百冬,老僧倒有八徒弟,八个徒弟有法名,大徒弟名叫青头愣......”选手刘虎的一首说唱《玲珑塔》,将现场的观众的积极性调动了起来,在场观众纷纷拿起手中的手拍跟着音乐节凑打拍子。

  据李虎现场介绍他演唱的是西游乐队根据经典改编的版本,加入了摇滚的元素,节奏更轻快,大众更容易接受,因此也被人广为传唱。

  说起西游记,在张掖,不仅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也有足够的历史文化厚度,在张掖大佛寺就有《西游记》故事壁画,画面上有险山怪石、参天古木、奔流溪水、云雾缠绕、高山火海,反映的是“取水子母河”、“道昧放心猿”、“大战红孩儿”、“活人参果树”“大圣闹天宫”等故事情节,孙悟空、唐僧、猪八戒、沙僧、观音菩萨、红孩儿等人物形象刻画细致。由此可见,张掖是历史文化名城由来已久。

听过了《甘肃老家》、《卓玛》,看过了舞蹈《凉凉》,选手苏海莲别出心裁带来《家乡味》茶艺表演,清脆的音乐响起,幽暗的灯光下,一位温婉、贤淑的女子素手纤云斟一壶茶,那意境,恍如时间、空间都定格在那一刻,再无琐事烦扰,亦无尘世纷争。大抵茶艺的妙处就在此处吧,抑或可以从中品出另一种人生况味!

说不尽张掖自然风光的美,道不完张掖历史的厚度。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有着怎样的含义?

“在我心中,形象大使首先应该是自信、大方、阳光、美丽,但是也不仅是空有其外表,金玉其外。我想还应该是任何时候行为举止都能优雅从容的展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其中不乏规范言行举止和提升道德修养的典范之作,用慎独来约束自己的行为规范,以此来影响、带动周围的人,只有我们打造好自身的软实力,我想,张掖走向全世界这个目标就不会离我们太远,这是作为形象大使能做的、应该做的和义不容辞要去做的。”这是高春燕对形象大使的理解。

“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的选拔赛某种意义上讲,它代表张掖旅游的发展,从选手的才艺和旅游知识问答环节就可以看出,选手的知识储备和对近年来张掖旅游发展的关注,同时,希望我们在场的观众和观看直播的观众朋友们能够更多了解我们张掖,推介张掖,人人争做家乡宣传大使,为我们的旅游做出更大的贡献。”大赛评委李丽如是说。

  似那握不住的流沙,愉快的时间总是稍纵即逝。经过三场比拼,“红星广场”第三届金张掖旅游形象大使选拨赛复赛圆满落下帷幕,我们期待决赛更精彩的比拼。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