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新坝镇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8日 15:2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高台县新坝镇组织引导人大代表积极融入全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不断拓宽代表参与的渗透面,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步伐。

  该镇紧盯脱贫目标强化跟踪监督,不断加强代表对调研、视察的参与度,让代表在帮扶解困中增强大局意识;通过搭建深化与困难群众沟通的平台,让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深入贫困户家中察民情、听民声,进一步摸清贫困户“家底”、找准贫困户致贫的“症结”,理清贫困户脱贫的“思路”,帮助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镇党委、政府从脱贫实际出发,坚持邀请人大代表列席镇党委和镇政府会议,鼓励代表围绕政府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建设,在精准脱贫、生态环境保护、政策落实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将每一名人大代表与村两委、村民调解委员会成员编组在一起,努力将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至目前,全镇75名各级人大代表共联系帮扶150户贫困户,为贫困村协调落实项目7个、21.4万元,化解矛盾纠纷69件,切实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些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孟祥旭  王磊)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