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板桥镇扎实开展第三季度环孕检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8日 15:1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为认真抓好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临泽县板桥镇从8月2日起,开展了为期近两周的第三季度环孕检工作,全面提高环孕检质量,杜绝计划外怀孕和生育现象,该镇结合实际情况,从三个方面强化措施,扎实开展计划生育孕环检工作。

  提前安排,做好宣传。孕环检工作是计划生育的一项基础工作,为确保孕环检工作落实到位,该镇计生办专门召开了会议对孕环检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认真摸清孕环检对象并提前做好通知、宣传和动员工作。安排村计生管理员、小组长提前下发环孕检通知单,力争在家的孕环检对象参检到位。对流出在外的环孕检对象,采取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方式进行环孕检,并要求限期寄回有效环孕检证明,确保此次环孕检工作宣传到位。

  优质服务,全面覆盖。为方便育龄群众,以村计生服务室为孕环检地点,镇计生技术服务人员、计生专干入村服务。除了为育龄妇女进行查环、查孕外,还在现场为她们免费发放避孕药具,提供生殖保健、优生优育,计生家庭奖励优惠政策等知识宣传和咨询服务,有力促进了此次环孕检工作的顺利开展。

  狠抓落实,提高质量。孕环检期间,计生服务所人员与村计生专干共同监督,做好登记统计工作,及时上报当日工作情况,对未参检对象做好登记,重点随访。同时,该镇并以此为预警机制,推进孕情信息排查、宣传服务、节育措施落实、社会抚养费征收等各项后续工作,有效促进计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目前,板桥镇计划生育孕环检工作已结束,全镇参检率达80%以上。(代玉玲)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