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要闻 民乐:旅游产业助贫困村实现华丽转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8日 14:56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走进民乐县南古镇马蹄小镇,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通向四面八方,一块块颜色各异、鲜艳夺目的香花分布在道路的两侧,一座座白墙红瓦的民居掩映在绿树与鲜花之中,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农村画卷尽收眼底。

  民乐县南古镇马蹄村原是该县贫困村之一。近年来,该县在深入实施“1236”扶贫攻坚行动和双联行动,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马蹄村紧邻国家级4A级风景旅游区马蹄寺的通道优势,依托该村人文景观、自然资源、产业优势,按照全县全域旅游总体规划,积极打造了集“生产生活、旅游服务、休闲游憩、观光展示、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现代乡村生态休闲旅游景区,助力昔日的贫困村实现了华丽转身。

  “谁都不会想到,我们这个昔日的贫困村会发生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不仅住房条件改善了,而且出门处处是鲜花,待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我们是从心底里高兴呀!”贫困户史玉林一边忙碌的为游客递上热腾腾的油糕,一边高兴的说。

  目前,该村已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申报注册了“马蹄小镇”专用商标,聘请甘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了《修建性详细规划》并通过了初审。同时,该村已相继建成了工厂化食用菌基地、果蔬采摘大棚、高原夏菜种植基地、高原夏菜育苗大棚、杏园、文化广场等主要节点,并在今年建成了3公里花海田间道路、1.2公里农家风情线、80亩的百花谷、380亩的浪漫花海、40亩的农事体验区、2000平方米的生态农庄、400平方米的垂钓园,开工建设了占地20亩的人物流中转站、3公里的滨水景观路、900平方米的亲水平台、980平方米的现代观光温室,以“生产生活、旅游服务、休闲游憩、观光展示、农事体验”为一体的现代乡村生态休闲旅游景区初步形成,日均接待游客500多人,实现旅游收入1.5万元左右。(李选民 段海月)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