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要闻 临泽: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 精打助农增收“算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8日 14:5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初秋时节,走进临泽县草源养羊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基地,只见一栋栋高标准羊舍整齐排列,圈内养殖的湖羊毛色发亮、膘肥体壮,一只只小羊羔正悠闲地吃着草料……

  “湖羊产羔率高,且母羊奶水足、母性好,产出的肉质高,效益比养其它肉羊品种要高很多呢。”正指挥工人喂饲湖羊的临泽县草源养羊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顾虎说。

  今年41岁的顾虎是临泽县沙河镇西寨村3社农民,前些年在县城开餐馆,餐饮服务一做就是10多年。后来,看到养羊市场行情特别好,2012年8月,顾虎成立了临泽县草源养羊专业合作社,投资70多万元建设占地6000平方米的养殖场,先期引进小尾寒羊380多只,当年便实现收益20多万元。

  良好的收益愈发坚定了顾虎发展养殖的信心,正当他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2013年到2015年,由于羊价持续下跌,致使顾虎的养殖场颗粒无收。“当时家人和亲戚朋友都劝我赶快把养殖场变卖,但我把这么多年的积蓄都投了进去,还注入了很多心血,真的舍不得,所以压力特别大。”想起当时面临的困难和压力,顾虎至今仍感觉历历在目。

  2015年年底,为解决养殖场的困境,顾虎先后到金昌、武威、杭州等地考察,看到湖羊养殖效益不错,他与金昌元生农牧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投资12万元引进湖羊50只,进行试养。没想到,2016年2月,湖羊产羔率达2.5%以上,顾虎把母羊羔留下做种羊,公羊羔全部卖出,收入了10多万元。尝到甜头后,顾虎在原来3栋羊舍的基础上,又新建4栋高标准羊舍,购进湖羊400只,改变原来粗放式养殖方式,采取科学管理、标准化养殖,到2016年年底,养殖场养殖规模达1500只,共出栏羊羔900只,全部销往县内和周边县区,每只销售价格达800元,销售额达72万元,纯收入了20多万元。

  “今年上半年养殖场出栏羊羔800只,每只卖了900元,收入了70多万元,刨除养殖成本,净落30多万元,这半年比去年一年的收入还多呢。”谈起今年的收入,顾虎高兴地说。

  不光自己发展,顾虎还通过为群众提供养殖技术指导,带动越来越多的周边群众参与到湖羊养殖中来,目前,合作社已发展社员6户。

  随着湖羊养殖逐步步入正轨,今年,合作社取得了省农牧厅颁发的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还注册了九盛悦羊肉商标。“现在合作社在养殖场周边建立了300亩饲草基地,为养殖场提供喂饲原料,下一步我们还计划在绿色食品加工区建设羊肉加工生产线,在为各养殖场区提供种羊的同时,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养殖附加值,带动更多群众走上湖羊养殖致富路。”谈起下一步的发展,顾虎满怀信心地说。(张娟)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