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计生站开展检测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7日 18:06

  中国张掖网山丹迅:为减少神经管畸形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山丹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在做好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和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增补叶酸项目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孕育神经管畸形高危人群的监管和服务,扎实开展对孕育神经管畸形高危人群的筛查、干预和管理工作。8月15日,对我县既往有神经管畸形孕育史、不明原因流产史、死胎死产史、胎儿宫内生长发育迟缓史和现患中重度贫血的计划怀孕妇女进行血清铁蛋白、叶酸和维生素B12免费采血检测,计划生育服务站负责组织现场实施,完成血清样品采集并及时报送至甘肃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服务中心进行实验室检测,待检测完成后根据检查反馈结果为高危人群制定个性化干预指导方案。采血工作中,通过播放优生优育宣传视频、面对面咨询交流等方式,让育龄群众对神经管畸形发生的危险因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为下次计划怀孕增强了信心。

  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实施,对进一步降低神经管畸形发生率,探索适合我县孕育神经管畸形高危人群管理工作有着很重要的指导意义。(李玲  李巧红)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