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2017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建设与全民阅读推广研讨会在甘州区举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5日 09:22

  中国张掖网讯:8月10日,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甘州区人民政府、区委宣传部主办,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区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市图书馆、区图书馆承办的2017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建设与全民阅读推广研讨会开幕式在甘州区演会中心举行。

  开幕式在甘州古乐表演和国学经典诵读中拉开帷幕,国家图书馆研究馆员、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林世田发表讲话并向甘州区图书馆捐赠图书,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向区图书馆捐赠《衢州文献集成》一套,受中国阅读学会会长徐雁先生委托,深圳海天出版社向区图书馆捐赠图书。随后,宁夏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著名学者胡玉冰教授作“经典阅读与传承”主题报告。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为期3天,旨在深入挖掘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大力倡导和推广全民阅读,激发人们持久的读书学习兴趣,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这是甘州区继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全国民间读书年会之后举办的又一次文化盛会,将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王建)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