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8月13日 11:30

黄泽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王晶晶) 8月11日下午,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是党中央为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对推动领导干部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守法、守纪、守规、尽责,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规范和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推动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实现绿色发展,并在创新生态保护建设机制、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协调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转变发展方式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实施意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一步健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不断加强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监管。要严格对标审计试点工作方案,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客观公正分析原因,实事求是总结评价,积极主动与审计组加强沟通配合,确保审计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圆满完成。

  此次审计试点工作重点检查党的十八大以来领导干部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履职尽责情况,以领导干部任职前后所在地区重点自然资源资产实物量及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变化为基础,以其任职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为主线,对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遵守法律法规、落实重大决策、目标完成情况、保护监督责任履行情况及相关资金和项目管理情况进行重点审计。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