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8月13日 11:30

黄泽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加强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 8月11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第161次常务会议、第17次省长办公会议、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行动指挥部会议暨市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1次会议和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周例会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近期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副市长鞠毅、陈华,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已进入啃“硬骨头”和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中央和省上对整改整治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扛起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一刻不放松、丝毫不懈怠,全力以赴抓紧干、加油干、超前干,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从严从紧从硬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各项工作。要及时调整优化工作方法和推进措施,点面结合,分步实施,保质保量、按期按点完成各项整改目标任务。要坚持有利于促进生态保护和生态恢复的原则,遵循自然规律,研究科学办法,分门别类,逐项实施,有力有序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的水利水电、探矿采矿、旅游设施及基础设施项目整改整治工作,坚决守住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

  会议强调,山水林田湖项目的实施对恢复生态环境、增强水源涵养功能、保护生物多样性、构建生态经济体系、转变农牧民生产生活方式都具有重大深远的影响,将带来显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要通力合作,加快进度,分类实施,逐项推进,确保山水林田湖项目按照时间节点开工建设。要按照“一业一策、一事一议”的工作方法,盯紧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关键项目,特别是加快推进今年开工实施的项目,力争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立足区域实际,准确项目定位,优化实施方案,科学调度资金,促进山水林田湖项目充分发挥以生态保护为主题的综合效益,确保项目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验。

  会议要求,老城区八大明渠水系连通事关长远,惠及千家万户。市区相关部门要深入踏堪,认真排查,科学论证,优化方案,力求最大限度实现雨污分离,畅通排污。要控制造价,节约成本,保证工程质量,并统筹兼顾美化好周边环境。要加快工程进度,优化施工组织,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干扰,确保老城区明渠水系连通工程尽快完成。国道312线张掖至临泽一级公路、张扁高速公路是我市今年实施的最大的交通项目,要以大局为重,上下联动,本着“急事特办、超常规不超程序、并行交叉开展工作”的原则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