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市建设局召开市区 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    2017年08月11日 16:20

  8月10日下午,市建设局组织召开市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调度会议,安排部署推进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市建设局、市城投公司、甘州区政府、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市政局、甘州区建设局领导及市建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建设局通报了全省重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区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并就下一步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完成治理后的工程竣工验收和治理成效评估工作做了细致的安排部署。甘州区、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城投公司、市市政局、甘州区建设局汇报了黑臭水体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市区黑臭水体治理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形势不容乐观,任务还很艰巨,近期市委市政府又对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各责任单位应充分认识到当前整治城市黑臭水体的严峻性和紧迫性,切实把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和城区八大明渠水系联通做为当前环境保护工作重要任务来抓,确保中央环保督察 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城区黑臭水体治理要做到三个结合,一是黑臭水体的治理要与山丹河流域综合治理相结合,在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市政管网配套的同时,加快推进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技改工作,着力提高设施脱氮除磷能力和再生水利用水平。二是黑臭水体治理要与祁连山黑河流域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项目相结合,要严格履行项目建设程序,规范资金的使用,全面推进项目建设。三是黑臭水体治理要与配套完善城区基础设施相结合,要抓住黑臭水体整治的机遇,进一步配套完善城市地下管线,切实增强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中要抓好两个重点:一是千方百计保质保量完成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既是一项政治任务,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各责任单位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对照目标任务,重新审视编制施工方案,重新安排部署施工力量,进一步细化优化工作措施,科学施策,统筹协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住工程建设的黄金时间,紧扣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全面完成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加大监管力度,严把“安全、质量”关口,在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为重的原则,严把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建设的各个环节,排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确保黑臭水体治理不反弹。要严格按照相关环保要求,做到科学文明施工,杜绝施工过程中乱堆乱放、垃圾遍地情况发生,最大限度的减小对市民生产生活的不良影响。要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市政设施建设,采取PPP模式,尽快启动建设市区第二污水处理厂,进一步配套完善市政污水管网,实现城西片区生活污水的收集处理;二是要做好黑臭水体治理全周期的资料收集归档工作。黑臭水体治理既是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项目也是建设部重点督办问题,各责任单位要从黑臭水体治理开始到治理结束,认真完成每个阶段的技术资料、施工项目资料和审批环节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按照国家和省上的标准做好项目的竣工验收评估工作。

 

 

编辑: 张丽芸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