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8月11日 15:5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为提高我中心应急队伍实战操作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积累传染病暴发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经验,快速有效地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保障公众健康,8月8日,山丹县疾控中心联合山丹县中牧马场一场卫生院组织开展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为做好这次演练,在中心主要领导的带领下,首先对应急物质储备情况进行了细致核查,并抽调8名队员组成应急队伍在中牧马场一场进行演练,其中指挥领导2人、流调2人、消毒2人、后勤保障组2人。

  此次演练主要以应急值班人员接到牧民剥食旱獭突发传染病疫情为模拟背景,应急小组先进行了桌面推演及讨论。演练开始后,根据方案然后进行快速完成疫情报告、队伍集结,立即启动应急指挥体系,按照各自分工快速做好个人防护装备,所有应急人员都能按照标准流程进行防护服穿脱操作。整个演练过程规范严谨、井然有序,参与人员表现出较好的应急与急救素养,为今后的公共卫生应急工作积累了经验。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应急队伍快速有效地处置突发性传染病的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提升全县疾控队伍应急处置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吴秀梅)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